close

Christopher Plummer 06 (Woods) - Stephan RaboldS.jpg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在【為愛起程】中飾演故事中心人物列夫托爾斯泰。隨著這位俄國大文豪的人生接近尾聲,有兩方人士因他的遺產爭奪不已。一方是他的妻子索菲雅(海倫米蘭 飾),她堅決認定他的財產應留給家族,另一方則是托爾斯泰最熱誠的支持者伽科夫(保羅吉馬蒂 飾),聲稱他的財富應受惠人民。隨著托爾斯泰年事已大,一場激烈的爭奪戰逐漸在這位體衰作家的身邊展開。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是偉大的好萊塢演員,他表示深受麥可霍夫曼的超優質劇本吸引:「我極為欣賞麥可所寫的劇本,一部電影中幾乎不可能巧妙地描述完托爾斯泰的一生,至少需要拍成6集的迷你影集,所以麥可的聰穎之處在於完全集中在這位作家的某個面向,也就是他的婚姻,讓我們看到托爾斯泰人生中的情感面,能使我們更深入瞭解托爾斯泰的為人。」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在歷久彌新的電影【真善美】中飾演馮特拉普上校(Captain Von Trapp),相信這對許多世代的影迷都記憶猶存。他很樂意接演如此深奧複雜的角色,他表示: 「我很興奮能夠飾演這個角色,我欣然接受這個機會。多年來,我演過一些真實人物角色,比如拉雅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及威靈頓公爵(Duke of Wellington),我總是喜歡這類挑戰,並享受這種鑽研人物的過程。其實只要化粧技術佳,我就能演得唯妙唯肖呢!」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的電影作品包括【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戒,情人】、【巴黎心 楓葉情】、【臥底】、【愛狗男人請來電】、【國家寶藏】、【亞歷山大帝】、【凶宅】、【少爺返鄉】、【A級控訴】、【美麗境界】、【記者的良心】、【神鬼大法師】、【神鬼大反撲】、【驚爆內幕】、【熱淚傷痕】、【狼人生死戀】、【星艦奇航記6:邁入未來】、【新紐倫堡大審】、【警網】及【似曾相識】等。在這部新作【為愛起程】中,這位演員最樂在其中的部份就是呈現托爾斯泰的矛盾性格,他表示:「他可真是個偽君子呢(笑),他說要解放農夫,自己卻過著貴族生活!他說要促使沙皇釋放奴隸,自己卻坐在餐桌旁讓僕役們侍候!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表示:「在托爾斯泰的婚姻期間,他也一直有外遇,他等於是過著雙面人的生活。身為演員,你必須欣賞他風流和頑皮的一面。托爾斯泰一定很會善用眼神迷惑他人,所以我設法盡量賦予這個角色極大的幽默成份。」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表示,這位作家抱持許多跟上時代潮流的態度,這些觀念也會在現代觀眾心中引起共鳴。他若有所思地表示:「托爾斯泰堪稱是思想現代的作家,比如他看待婚姻的方式就符合現代,並沒有沿襲貴族男人的傳統看輕女人,他尊敬女人,也總是受到熱情牽引。」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繼續表示:「索菲雅也堪稱是思想現代的女性,她盡心盡力地幫助托爾斯泰完成作品,校對並抄寫他的小說,毫無保留地替他賣力,所以在這部電影結尾時,當他說什麼都不留給她卻要全部給他的人民時,我認為他對她相當冷酷無情,顯然她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你會想對他說:『等一下,她為你如此努力付出呢!』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深受這部電影吸引的原因之一也是能夠跟海倫米蘭對手演出。他表示:「我接演這部電影的一大因素就是有機會能跟海倫米蘭合作,若是換成其他女星,我可能就不會這麼有興趣。海倫是我最欣賞的女星之一,長久以來我一直非常仰慕她。」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繼續表示:「少有女星能擁有她這般寬廣的戲路,她演什麼像什麼,她是英語系國家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她極富魅力、調皮、風趣又性感,她絕對不會失去性感,即使她到了90 歲也是!她不會讓人忘記這點,我對她佩服萬分!」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補充地表示,他也很享受在德國拍電影的樂趣:「德國的景觀宜人,鄉間具有一種令人難忘的美感,能使人感動,傍晚陽光下的層層山脈看起來很雄偉,這個國家的風景真的很迷人。」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下結語時,強調演出【為愛起程】令人感到樂趣無窮。他表示:「托爾斯泰是一位極為重要的世界偉人,我會將他歸為經典人物的範疇,因為他異於常人、非凡無比。這次演出是我最喜愛的演戲經驗之一,我怎能不樂在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t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